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骆马湖渔政开展保护区新年首次集中执法巡查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1-01-06 15:23: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流域及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2021年1月2日,省骆马湖渔政监督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湖区两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进行了2021年首次集中执法巡查行动。

  集 中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骆马湖青虾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骆马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进行了全域巡查,重点检查区内是否存在非法捕捞作业和捕捞网 具。经过近2个小时的“零死角”检查排查,保护区管理秩序正常,区内无非法捕捞作业,仅在保护区外围边缘水域发现丝网5条。此外,执法人员还专门开展了湖 区禁捕退捕和保护区管理普法宣传,积极引导湖区渔民懂法律、晓政策,努力营造保护区管理社会知晓、渔民支持的良好氛围。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执 法船艇5艘,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下一步,省骆马湖渔政将继续保持保护区管理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区内各种非法捕捞行为,适时联合地方公安、海事等涉湖执法部门开展联合巡查,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保护区监管成效。

  来源:省骆马湖渔政监督支队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