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沈毅副厅长主持召开厅农机条线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1-01-06 15:22:00

  12月30日,沈毅副厅长主持召开厅农机条线2020年工作总结会。会议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机化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和厅党组2020年工作安 排,对照年初确定的农机化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总结分析2020年农机化工作成效经验、存在问题不足,对当前工作作出安排。厅农机条线行政处室正副处长和 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机条线各行政处室和直属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和分工,汇报交流了2020年工作亮点、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设想。沈毅副厅长对各处室和单位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沈毅副厅长指出,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常的一年里,厅农机条线各处室和单位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农机化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在农机化惠农政策实施、 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省创建、特色产业农机化发展、农机科技创新与推广、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农机质量监管与农机鉴定、农 机化基地建设以及农机化信息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为稳产保供、复工复产夯实了坚实基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 献。

  沈毅副厅长总结了全年农机化工作的主要经验:一是突出重点抓发展。紧贴不同阶段的稳产保供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提高了农机化工作发展成效和显示度。二是突 出创新强动能。以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和政策创新为抓手,形成了推动农机化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突出攻坚求突破。面对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攻坚克难,一些短 板弱项取得突破。四是突出人才聚合力。借势借力,创造条件,凝聚各方人才资源,成立农机化咨询决策委员会,用好农机化“专家智库”平台,破解发展难题。

  同时,沈毅副厅长要求各处室、单位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强化在围绕农业农村中心工作硬任务上推进农机化,在全方位多层次深度融合上推进全程宜机化标准建设, 在高水平、高质量、创造性开展工作上推进农机化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在推动解决问题的机制和方案上充分调动人员主观能动性,做到政治、作风、本领三个过硬, 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团队的工作战斗力。

  沈毅副厅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农机条线各处室和单位要精心谋划,牢牢把握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一是要进 一步强化和提升农机化工作定位;二是要谋划好农机化发展目标任务;三是要确定农机化重点工作举措;四是要排出农机化工作的创新创优点。当前要抓好“十四 五”农机化专项规划的编制,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和考核,紧抓不懈“两节”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厅农机行业发展处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