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南京市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84个

来源:南京日报   2022-04-30 11:25:00
近日,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84个,项目总投资465.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59亿元。

近日,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84个,项目总投资465.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59亿元。截至4月下旬,已开工建设项目169个,开工率92%,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总体进展平稳。此外,今年创新举措,新增安排近亿元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奖补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和农业主导产业予以扶持,推进农业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溧水区石湫街道塘窦村社区,十几个工人正忙着建设2000亩的优质粮油基地。站在平坦规整的农田上,项目负责人蔡盛告诉记者,目前土地已经平整过了,即将完善水利、道路、泵站等基础设施。“这边是丘陵地区,地块小、高差大,有的一块地高差能有一两米。还有的就是旱田,没法种水稻。”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000万,建设2000亩的高标准农田,新建蓄水闸、泵站等。项目预计年底建成,届时水路、电路、道路畅通,便于机械化生产,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同时丘陵也变“良田”,增加粮油产量,助力保障粮油安全。

在江宁空港片区,占地约142亩的普莱柯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的楼房与车间正在拔地而起。去年年初立项以后,项目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如今也正在以同样建设速度追赶进度。作为一家动物疫苗生产企业,公司计划一期建设年产20亿毫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项目。项目负责人陈燕飞告诉记者,新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现有产能,预计年产值10亿元,年纳税额约达1亿元。

今年在市级农业专项资金预算中,新增安排近亿元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奖补专项资金。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根据省对市、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市级专项资金管理要求、省市有关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工作部署及相关政策,确定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政策引导和杠杆作用,鼓励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入,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王丽华)

标签:南京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优质粮油基地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