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扬州三地获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来源:扬州网   2022-04-19 10:40:00
4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刚刚在宁闭幕的江苏省食安委全体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我市宝应县、仪征市、邗江区均通过验收获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扬州网讯(通讯员 单琳 记者 丁佐春) 4月18日,记者从扬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刚刚在宁闭幕的江苏省食安委全体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扬州市宝应县、仪征市、邗江区均通过验收获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根据统一部署,该市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加快解决禁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经过近三个月的整治行动,共排查重点监管主体2107个,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73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025(家次),开展快检速测28589批次,发放宣传资料14038份,指导培训2174人次,市场发现不合格产品76批次,都有效开展溯源处置,保障了食用农产品的安全。执法人员持续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等规模主体依法建立农产品生产档案,确保农产品生产过程可追溯,强化农兽药使用管理;加强专项监测,重点聚焦问题较为突出的11种农产品,一旦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及时开展溯源调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扬州市目前已建成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下一步,扬州将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常态化、深入化、持久化,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扬州;质量安全;食用农产品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