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盐城11个村入选江苏“共同富裕百村实践”典型案例

来源:盐城新闻网   2022-03-11 18:08:00
近日,全省“共同富裕百村实践”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正式公布,经各地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共遴选确定了100个有亮点、有特色、有贡献、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我市11个村入选,数量全省第一,其中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入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率村十佳案例,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耿伙村入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引领共同富裕示范村十佳案例。

近日,全省“共同富裕百村实践”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正式公布,经各地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共遴选确定了100个有亮点、有特色、有贡献、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盐城市11个村入选,数量全省第一,其中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入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率村十佳案例,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耿伙村入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引领共同富裕示范村十佳案例。

近年来,全市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新路径,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组织优势,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建设,引领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涌现出一大批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产服务、飞地抱团、农旅融合、电子商务等为主要特色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下一步,盐城市将进一步加强指导推介,引导各地以典型案例为榜样,学习借鉴典型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加以应用,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模式,共同打造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盐城品牌”。

标签:盐城;共同富裕;农村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