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南京溧水发布“湫湖大米”标准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 泉 李 立   2020-07-27 15:34:00
7月25日,溧水区举办2020溧水·中国好粮油首次推介会。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5日,溧水区举办2020溧水·中国好粮油首次推介会。会上发布了溧水区粮食行业协会的集体商标——《湫湖大米团体标准》及质量管理和控制办法,引导企业建立从田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和信息追溯体系。

  溧水正建设“中国好粮油”示范区,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生产基地,以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新模式,着力打造“湫湖”“道好”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粮食品牌。

  产自溧水的湫湖大米,其种植基地土地肥、水源清、生态好,大米原粮则主要为江苏省农科院培育的南粳系列品种。湫湖大米采用恒温烘干技术,米粒完整洁白,米饭清香柔糯,冷而不硬口感好。2016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会上,江苏省粮食集团与溧水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协议,企业供需双方签订产销合作协议,共签约销售湫湖大米9.7万吨。 (朱 泉 李 立)

标签:南京;溧水;湫湖大米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