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扬中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09-13 15:37:00

扬中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今年共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2个,同比增长50%,总投资达21亿元,同比增长112%。

扬中市成立农业农村项目招商专班,围绕渔业、粮油、农旅休闲等主导产业,依托中海粮油、省级示范渔业园区的集聚带动效应,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深化产业链招商,通过“以商引商”“乡贤招商”、特色产业招商等方式,下大力气招引竞争力强、带动力强的高效农业项目和农业龙头企业落户。目前与中储粮等企业和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等高等学府达成合作意向。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的梯次滚动招引格局,全力突破招引精深加工、农旅休闲等领域的重点项目。

在财政资金引导上,该市将每年安排1000万元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扶持农业产业化项目,优先扶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对新获得国家级、省级、镇江市级的农业龙头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10万元、5万元;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同时,进一步拓宽农业领域投资融资渠道,截至目前,该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共融资3.155亿元,其中担保贷款3550万元,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扬农轩)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