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沭阳法院乡村振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09-08 08:36:00

9月1日,沭阳县法院乡村振兴法治教育基地在耿圩法庭挂牌成立。该基地将依托法庭地理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据悉,基层法院建成乡村振兴法治教育基地,在全国尚属首家。

乡村振兴法治教育基地由门前法治广场、两个展厅以及多媒体和审判庭等互动区域3个部分构成。教育基地展厅面积150余平方米,分为前言、顶层设计、贯彻落实、法治保障、卓有成效、司法保障6个板块,以乡村振兴法治保障为主题,充分展示法治保障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全县乡村振兴的重大成就。群众可以走进乡村振兴法治教育基地“零距离”了解法律、感受法治,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为使耿圩法庭满足“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沭阳法院对耿圩法庭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建成现代化的智慧法庭,实现了法庭自助立案、网上立案、庭审活动同步录音录像和同步直播,并配备电子签章机,引进裁判文书生成系统及送达留痕系统。耿圩法庭通过与镇司法所联合成立调解室、邀请人大代表入驻成立人大代表调解室,依托人大代表、调解员等多种力量,共同化解矛盾纠纷。(李金宝)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