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盐城共47家农场获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1-09-07 11:22:00

为更好发挥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的引领带动作用,树立一批家庭农场发展典型,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新增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盐城市共47家农场获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家入选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其中射阳县有3家农场获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示范家庭农场是推动射阳县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射阳县共有36家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根据相关规定,获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可以优先享受政策扶持,优先承担财政支农项目。

近年来,射阳县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合优势资源、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逐步形成“南桑、北蒜、东渔、西米、中蔬菜”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71家、市级以上农民合作社59家,1037个家庭农场被纳入县级家庭农场名录管理。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