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灌云洋桥200MWp光伏项目进入光伏组件安装新阶段

来源: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   2021-07-21 11:29:00

7月15日,随着最后一个螺丝被施工人员拧紧,省沿海集团投资公司灌云洋桥200MW渔光一体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光伏发电场区第一块光伏组件顺利安装到位,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光伏组件安装的关键期、全面施工的高峰期,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由省沿海集团所属江苏沿海通威富云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内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立足于土地资源价值深度释放,将现代渔业与智能光伏产业有效结合,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2020年年底,项目正式开工后,即投入到紧张的施工环节。

灌云洋桥光伏发电区水域面积3300亩,按照项目规划设计,整个区域将铺满由37万片540瓦的双面双玻光伏组件组成的发电矩阵。当前正值夏季雷雨高发时期,为避免降雨对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影响,组件安装将全部采用水面作业方式。

“这个项目工程规模大、施工难度高,整个光伏组件安装面临作业人员密集、交叉作业频繁、安全及防疫风险高、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为此,我们一方面充分发挥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优势,由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组织EPC总承包单位、光伏组件供应商开展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另一方面,海通富公司也同步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深入项目现场督导施工作业。”当天带班领导黄晶生如是说。

省沿海集团投资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全力以赴指导、督促海通富公司会同参建各方,不断深化管理,加强过程控制,提高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建设成为绿色工程、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项目预计9月30日具备全容量并网条件,建成后年平均发电2.37亿千瓦时,年平均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2万吨。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