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条子泥”品牌获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千年金奖”

来源: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   2020-11-11 11:14:00

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省沿海集团东台公司“条子泥”品牌系列产品,从参展的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同行产品中脱颖而出,被属于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殊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千年金奖”之科技创新进步奖,用以表彰东台公司在盐碱地改造及粮食安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的全球示范作用。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为公司颁发“千年金奖”奖杯和证书。

颁发“千年金奖”之科技创新进步奖

据悉,“千年金奖”是由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为纪念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十周年设置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世界各国首脑共同签署的一揽子社会经济发展行动纲领和计划,评选“千年金奖”旨在表彰为实施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组织及个人,以此展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具有重大纪念意义。此次,省沿海集团东台公司斩获“千年金奖”,向世界展示了“条子泥”品牌产品的卓越品质,标志着东台公司品牌国际化运营的重大突破。

东台公司“条子泥”品牌系列产品

近年来,省沿海集团东台公司不断致力于盐碱地农业科技和盐碱水渔业科技研发,先后与多家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在盐碱地水稻种植、盐碱水鱼类养殖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尤其是在盐碱地改造及粮食安全的科技创新方面具有全球性示范作用,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二项: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和促进可持续农业。为此,受国际信息发展组织邀请,东台公司“条子泥”品牌系列产品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示推介。“条子泥”品牌系列产品——“丰条”生态鲜米、富锌面粉和“生态诗地”鮰鱼制品纷纷亮相展台,高品质产品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其间,公司同与会嘉宾、客商广泛开展商务洽谈,向大家展示“条子泥”产品卓越的品质来自于现代农业科技的有力支撑,得到了广泛认可与赞誉。

省沿海集团东台公司主动顺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三品”战略,进一步拓展土壤改良技术路径。先后与华东师范大学陈邦林教授团队、新东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共同实施了条子泥垦区纳微米气液界面技术改良盐碱地绿色高质高效水稻种植试验;与以袁隆平院士为总顾问、南京农业大学技术团队为合作方的江苏袁品力联公司合作推进16个海水稻新品种(材料)种植试验。在日前进行的机收测产中,获得阶段性重大突破。经过专家组选点测量、机器实收、称重、去水杂等测产程序,陈邦林教授团队试验示范标准产量折合为亩产407.9公斤,取得了三方合作土壤改良、种植试验第二年平均单产就突破800斤/亩的好成效。测产中发现在条子泥垦区重度盐碱地(土壤可溶性盐含量6‰-8‰)试验种植的16个海水稻品种(材料)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运用纳微米气液界面种养结合土壤改良技术和海水稻(籼稻品种)成功种植,为东台公司条子泥垦区重度盐碱地土壤改良技术的优化和水稻高产优质栽培开辟了一条崭新路径,也为全球盐碱地改造提供了示范样本。

陈邦林教授进行测产试验

此次沿海集团东台公司荣获“千年金奖”,展示了“条子泥”的品牌魅力,标志着“条子泥”品牌在国际化平台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彰显了省沿海集团东台公司“三品”战略的显著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