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芡实熟了,村民喜摘“富裕果”,每亩纯利润在5000元以上

来源:常州日报   2021-09-02 16:48:00

8月28日凌晨5点多,天宁经济开发区武城村村民孙力成已经在池塘里采摘芡实了。芡实藏在一片片硕大的绿色圆叶下。而浮在水面的片片圆叶,从岸上看,上面的褶纹和王莲相似。

只见他左手往叶子下一探,一个个头饱满的芡实被捞了起来,右手握着小刀熟练地在外壳上一划,一眼就辨别出里头成熟的果实,随后迅速割下,装进身旁的盆中。半个小时,孙力成已满满当当装了一整盆。送上岸的芡实,看上去有石榴那样大,与石榴不同的是,石榴剥开来就能吃果肉,芡实要剥两层,才能看到白润的果肉。

武城村的芡实4月育苗,5月种植,8月份开始采摘,平均一周采摘一轮。

“今天已经是今年村里第三茬采摘了。”武城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江小明说,去年第一年,村里试种了6亩,今年扩大到了45亩,品种为苏芡,口感清甜,每亩纯利润在5000元以上。“一直可以采摘到10月份,但我们的芡实已经全部预订一空了。”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