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镇江首批市传统村落公布 34个村落榜上有名

来源:金山网   2021-08-04 12:57:00

7月30日,市住建局联合市文广旅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发布通知,共同认定丹阳市丹北镇长春村陆家、丹徒区辛丰镇龙山村河达等34个村落为第一批镇江市传统村落。

传统村落是承载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文化支点。近年来,为把传统村落保护好、改造好,让传统村落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将其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通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予以具体落实。截至目前,镇江市共有镇江新区姚桥镇华山村、姚桥镇儒里村,丹阳市延陵镇九里村、延陵镇柳茹村和丹徒区辛丰镇黄墟村5个村庄入选国家级传统村落,27个村庄入选省级传统村落。(仲涛 方良龙)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