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泗洪县龙集镇强村技能“大比武”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4-13 07:54:00

为充分调动基层村居党组织书记的履职和发展能力,最大限度释放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泗洪县龙集镇创新开展支部书记强村富民技能“大比武”活动。

集中培训、常态学习,综合提升支书发展能力。实施“创新创优一带一”,由村居包片领导、蹲点干部“一对一”指导开展日常工作,组建“离任老支书服务队”,全面促进干部学习交流。

晒出承诺、党群监督,立体提升支书发展意识。在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开展“晾晒承诺 请你监督”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公布任期工作规划,现场征求工作意见。

季度观摩、“擂台”比武,全面检验支书发展水平。每季度开展一次观摩评比,邀请优秀村居支书作先进经验交流,围绕“村居发展”主题,找不足、学经验、激想法,形成工作合力。

考核激励、奖惩分明,差别化激励支书发展潜能。围绕“五大突破”设置相关奖项,推荐先进支部书记所在村居参评“五星村”,评选“最美村干部”,依据招商引资奖励条例给予相应奖励。

龙集镇将支书强村技能“大比武”作为2021年的改革创新项目,年内预计将达成村集体平均收入超100万元目标,至少建成集体收入超200万元的经济强村5个。马凯贤 刘路路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