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全省首个茶青交易中心宜兴开市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04-06 09:56:00

日前,全省首个茶青交易中心——宜兴市上坝茶青交易中心 鸣锣开市,当地300多户茶农排队售卖茶青(茶鲜叶)。

茶产业是宜兴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宜兴山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长期以来由于实行家庭作坊式生产,农户销路较窄,很多农民只能将茶鲜叶供给茶企和浙江的茶鲜叶交易市场,有时候价格被故意压低。在省茶研所的支持下,宜兴市上坝茶青交易中心顺利开市。“在家门口就能销售,价格公开透明,利益有保障。”50多岁的茶农王娟高兴地说。宜兴市丁蜀镇上坝村党总支书记周培育介绍,预计中心运营成熟后,可帮助当地1000多户茶农增收10%,并通过分级收购茶叶的方式,有力推动农户细化田间管理,提高茶叶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朱建达 盛 开)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