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在溱湖亮相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高爱莉   2021-01-05 14:23:00

如果您散步健身只知道去生态公园、健身公园那你就out啦。泰州市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您值得去看看,她不仅风景优美,游玩还能涨知识呢!

清水环绕,绿意盈盈。泰州市姜堰区河长制主题公园位于溱潼镇境内,毗邻国家5A级旅游景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依托泰东河生态防护示范基地,巧筑绿荫 长廊、小桥流水、节点小品、亲水平台、水工构造等人文风景,占地约4万平方米,是集河长制文化宣传、水情科普教育水韵名片展示、乡村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 性公园。

公园以河长制文化为主线,分精神堡垒、姜堰之水、奋力作为、水韵姜城四个版块,展示姜堰区河长制工作全貌。

江淮交汇的泰州,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素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之称。境内河湖众多,水网密布,市域面积578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就占了22.15%。

水作为独特的自然禀赋,对泰州来说显得尤为珍贵。泰州市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决不以牺牲水生态环境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经济发展。

泰州市积极策应“江淮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坚持保护优先、环保优先,高起点规划兴化全域及姜堰部分区域的河网水系,强化河道岸线和水域空间管控,加快河湖水系连通和退渔(圩)还湖步伐,推进“水美乡村”建设,彰显特色鲜明的里下河水乡风貌。

从长江之滨到里下河腹地,纵横交错的河流滋润着这方水土,给泰州注入生机与活力。可以想见,随着水环境空间、水生态景观的日益完善,泰州“水城水乡”会愈发展示其迷人魅力,成为泰州耀眼夺目的靓丽名片。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