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宿迁田间地头一片好“丰景”
2022-09-15 17:46:00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1
听新闻

又到金秋时,又是丰收季。眼下,宿迁市不少农作物正迎来收获季,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泗洪县界集镇凯乐园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硕大饱满的秋月梨挂满枝头,工人们挎着篮子一起采摘成熟的秋月梨,并将其进行逐个分拣、装箱、打包,一派忙碌的景象。

采摘工人曹美荣说:“早上5:30来摘,到10点多钟,一天能摘大概能有几十筐,一天一个人能摘一千五六百斤。”

农场主要栽种“苏脆一号”“翠冠”“秋月”多个品种梨,眼下正是“秋月”梨成熟采摘期,因为光照好,今年的梨甜度更高、汁水充足,销售也十分可观。

家庭农场负责人邹体科说:“我们一个品种卖完了,正好那个品种又成熟。今年120亩地,大约纯收入在百十万。”

初秋时节,宿豫区新庄镇的一万三千亩浅水藕也迎来了丰收,藕农们抓紧有利时机采收莲藕,供应市场。层层叠叠的荷叶间,工人们挖藕、清洗、搬运。茆忠余今年共种植了400亩莲藕,他告诉记者,今年虽然是高温天气,但莲藕的产量并没有减小。

种植户茆忠余说:“今天能够卖1万多斤,卖2万多块钱,效益也还可以。”

采摘好的莲藕通过清洗打包,称重装车。记者了解到,莲藕产业作为新庄镇的主打产业,目前莲藕每亩的产量大概在两千五到三千五百斤,年产值可以达到三千五百万,带动就业六百人。

宿豫区新庄镇人大主席王先巍表示:“我们还在规划招引荷藕的深加工企业,延伸我们荷藕产业链,增加我们荷藕的种植效益,为了保证我们荷藕的质量,我们建立了一整套的农产品质量稳控体系,监控我们荷藕生长情况,包括质量追踪体系,保证我们荷藕的绿色高效的发展。”

标签:莲藕;宿迁;丰收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