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邵店镇陈堰村:民生实事“点亮路灯,照亮村民幸福回家路”
2022-08-21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邵店镇陈堰村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为载体,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第一标准,从根本上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以服务群众践学检学,从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的关切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化民愁,用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问需于民 急群众所需

陈堰村陈圩一、二、三沂河堰北边路段一直比较偏僻,因为没有路灯给夜间下班的村民和晚上想出门遛弯的老年人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村民安装路灯呼声极大。

由于此路段在沂河堰北边,树木杂乱,地势比较偏僻。陈堰村村民委员会和施工多次沟通也迟迟没能解决。安装路灯呼声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越来越大,为了彻底解决此路段村民安全出行问题,陈堰村高度重视,召开协商民主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将村民群众诉求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

因地制宜 定最佳方案

村里环境整治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勘察商讨,由于现场情况比较复杂,此路段安装路灯的位置受限,且树木树枝太茂密,安装的路灯要达到预期效果。为了做好此次的路灯安装工作,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让群众满意,就路灯安装位置、亮度等与群众协商细化解决方案。

齐心协力 安装路灯

“建设自己的村子不能全靠国家,我们可以号召村民捐款。”在村支部书记卓程想的倡议下,陈堰村干群积极行动吸引在外成功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开展了募捐活动。“捐款时大家都非常积极,捐款总额3万余元。”村组干部曹慧说,参与捐款的有陈堰村在外的致富能人叶红山、叶胜威等人。陈堰村一边积极筹款一边发动全村乡贤、党员代表、群众对安装路段进行了树木修剪。

在多方面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陈堰村陈圩一、二、三组顺利的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路灯安装上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困扰村民的路灯缺失问题最终得到完善解决。同时,工作人员还呼吁村民就是辖区的主人,要有主人的职责和担当,在亮起来的同时,环境也要美起来,公共区域要杜绝乱堆乱放乱停等不文明现象,村民纷纷赞同社区的意见,表示一定配合做好人居环境整治。

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道路的每一个角落,更照亮了小区每一位村民的心。陈堰村党支部书记卓程想表示:“点亮路灯虽是小事,却安稳了咱们民心,路灯亮了,民心就暖了,我们也就踏实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回头看’,持续关注民生问题,坚持为民服务,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陈堰村始终坚持以解决群众关切的焦点、热点、痛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此次安装路灯不仅仅是一盏灯光的事情,而是服务为民情系百姓的生动写照,体现了陈堰村始终坚持把排民忧、解民难、济民困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努力为百姓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鸿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