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地产精品水果有了新成员 今年无锡凤梨喜获丰收
2021-08-04 10:0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原产于热带地区的水果凤梨,今年在无锡成功试种。刚进入收获期的凤梨,还没开始吆喝,已遭美食家们争抢。近日记者来到锡山区东港镇鼎福成农场,在这里尝到了本地最早自然成熟的台湾凤梨。

“其实这已是第二年试验种植了,前两年都在积累经验,第一次种植时冬天没有做好控温,果苗受寒伤了元气,影响了成熟期的坐果以及品质。”农场负责人鲍先生介绍,这种热带水果在无锡的引进种植还是有点坎坷的,毕竟无锡和台湾的水土条件很不一样,种植凤梨对土壤要求很高,要用自制的有机肥以及草炭等调配出合适的土壤,加上密切关注水肥管理以及严格的四季温控,做到棚内温度始终不低于20℃。今年地产凤梨喜获丰收,而且口感清香甜美。

看到果实由青变红,等上十天,一只只成熟的凤梨就变成可口至极的“新奇特”美味了。记者看到,无锡版凤梨比超市版的进口凤梨个头略精致迷你一些,每个重两到三斤,比起家庭食用菠萝外皮难削的小困难来说,无锡凤梨外表光洁平滑,可做到轻松去皮,也可像西瓜那样直接剖开,不需要“挖眼”,也不需要泡盐水,而且没有菠萝果肉那种根蒂部分的坚硬块面,凤梨的所有果肉部分都能食用,稍稍冰镇一下再品尝,口感蜜香之中带着回甘,让人欲罢不能。

凤梨是典型的热带水果,因此记者在果园的凤梨种植区感受到的温度也像蒸桑拿一样热烘烘,采摘季的农户就是在这样的大棚内冒着暑热辛勤采摘。成熟期的凤梨区就是一片片低矮的灌木丛,飘散着甜美的气息。记者了解到,从育苗到成熟,一棵凤梨需要至少18个月的成长周期,自然种植的凤梨开花后两个月就能结果,无锡凤梨基地遍布自动化灌溉和加温设施,所以无锡凤梨也属于自然成熟的水果。(陶洁/文、摄)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