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赶早市的鸡头米来啦 价格跟去年差不多
2021-07-23 15:4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每年中秋前后,才是鸡头米大量上市的时候。记者21日在姑苏区葑门横街看到,这里已有摊主在现场剥鸡头米。“我这是早熟品种的鸡头米,每500克110元,价格跟去年差不多。”已从事十多年鸡头米生意的摊主林先生说。

葑门南塘以前一直盛产鸡头米,每年中秋前后上市,因此在苏州有“南塘鸡头大塘藕”的美誉。清沈朝初《忆江南》云:“苏州好,葑水种鸡头,莹润每疑珠十斛,柔香偏爱乳盈瓯,细剥小庭幽。”苏州民间食用鸡头米的方法很多,最大众的吃法就是鸡头米羹。其制作方法十分简便,将锅中水烧开后把新鲜鸡头米放入锅中,煮沸后以藕粉勾芡,出锅后加入少许糖桂花即可装碗入盆。

随着苏州城区的快速发展,葑门周边早已没有鸡头米,但顾客们对葑门横街的鸡头米非常关注。摊主林先生介绍,鸡头米的生长期一般为45天,他的鸡头米是提早上市的新品种,比普通的鸡头米至少提前一周时间。这也意味着大约10天以后,上市的鸡头米数量会逐步增多。根据以往的经验,中秋前后鸡头米才会大量上市,届时价格也会略有上涨。(记者 管有明)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