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京栖霞区文旅局助力2020南京“创新周” “云”展示栖霞南朝石刻
2020-06-23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吴芸)6月22日,2020南京创新周正式开幕。在感受创新之都魅力的同时,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旅资源深深吸引着与会嘉宾。

其中,南京栖霞区助力创新周,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将栖霞的文化遗产通过VR展现在人们眼前,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1500多年前的南朝石刻。

南朝石刻,是南朝皇帝和王侯陵墓前的神道石刻,以其栩栩如生的形象,流传于世。造型精美的南朝石刻,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由于南京市栖霞区的山水地望符合了南朝时期帝王贵胄的风水选择,所以在栖霞,分布着众多南朝陵墓石刻艺术精品。饱经风霜的南朝陵墓石刻屹立千年,成为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吸引无数游客、学者前来探秘、观摩。

结合今年创新周的主题“读懂城市创新”,栖霞区文旅局牵头,利用科技创新手段和VR技术,特意为创新周制作了《梦回南朝——南朝石刻精品云展览》,将散落在栖霞区乡野田间的南朝石刻,“搬到”了云上博物馆里,全方位、近距离感受石刻艺术的魅力。

在众多南朝石刻中,陈文帝陈蒨永宁陵、梁吴平忠侯萧景墓、梁鄱阳忠烈王萧恢墓、梁桂阳简王萧融墓和梁安成康王萧秀墓石刻造型精美,更具有代表性,视频中,通过解说和三维立体画面相结合的方式,将每一处石刻的造型特点和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让人仿佛穿越到1500年前,走进了那段历史,南朝石刻也成为南京最有特点的城市文化符号。

标签:南京创新周;南朝石刻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