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20第九届溧阳白露山蓝莓采摘节在溧阳白露山生态园举行
2020-05-29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五月花香四溢,蓝莓硕丰。5月28日上午,第九届溧阳白露山蓝莓采摘节在溧阳白露山生态园举行。

  据了解,目前蓝莓都已成熟,此次采摘季时间为5月28日-8月18日。在白露山蓝莓基地采摘活动现场,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果香,一颗颗圆润饱满的“蓝宝石”点缀在绿叶间,成串成串的蓝莓挂于枝头,颗颗饱满,粒粒娇艳,渗透出浓浓的“夏日”味道。现场游人兴致盎然,游客穿梭在庄园里,寻找着成熟的果实,一边采摘一边自拍发朋友圈,尽情享受采摘乐趣。“这里的蓝莓个大味甜,孩子很喜欢。一大早就开车带着女儿过来了,不仅新鲜蓝莓好吃,蓝莓饮料也是一绝,准备带些送给亲戚朋友,这里交通也十分方便,是周边游玩的首选之地。”吴女士说。

  基地负责人陈小波介绍,为适应近年来消费者对鲜食蓝莓的需求,生态园对蓝莓品种进行了引繁更新,引进扩种了1000多亩高丛早熟蓝莓,品种主要有奥尼尔、布里吉塔、薄雾、莱格西、绿宝石等,该蓝莓系列比原来的兔眼蓝莓系列成熟期提早1个多月,第一年挂果,亩产1500斤左右,明后年产量会更有提升。而且果实大(每个可达3-5克)、果粉厚,香味浓,果蒂痕小而干,易贮藏,果实酸甜度适口,风味好,是比较理想的鲜食果品,深受食客的青睐。

  此次蓝莓采摘节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大家走进蓝莓种植基地,寻找成熟的果实,边采摘边品尝,向大家介绍蓝莓的种植情况和蓝莓品种,一起游白露山美景,品蓝莓,共享“蓝莓”好时光。

  白露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庆贵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蓝莓采摘活动已成为乐园曹山乡村旅游标配活动。历届蓝莓节成功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采摘、体验田园生活。”本届蓝莓采摘节将持续至8月18日,期间将陆续推出“蓝莓之森”私享会、首届“蓝莓之王”采摘评选大赛、“夏日蓝林”鲜啤音乐会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这里全方位的放松身心,亲近自然。

  近年来,溧阳蓝莓产业迅速发展,曹山旅游度假区建设如火如荼,“溧阳蓝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采摘,体 验田园生活,结合休闲、大健康、体育+的旅游已经成为曹山特色和热点,带动了溧阳市现代农业、旅游服务业等方面的产业融合。

  溧阳市白露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蓝莓等特色小浆果种植为基础,以蓝莓果汁、果酒、酵素、冻干果、蜜饯等特色果品精深加工为切入点,以农业观光、水果采摘、休闲生态旅游为产业平台,是一家集一二三产齐头并进的综合性农旅融合发展的江苏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先后被上级部门授予江苏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最具潜力赏花胜地、江苏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溧阳市五星农业企业等称号。园区和基地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江苏省旅游局四星级农庄;被常州市农委、旅游局评为2013年“夏之华”最美特色乡村,被溧阳市农村农业局评为“优秀园区”。

标签:溧阳;白露山;蓝莓;采摘节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