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30秒即可撒完80斤肥料 宿迁春耕有了黑科技

来源:宿迁网   2022-02-24 15:50:00
眼下,宿迁各项春耕工作正在陆续开展,相比于往年,今年春耕加入了一些科技元素,农业生产正在慢慢进入“机器代人”时代。

眼下,宿迁各项春耕工作正在陆续开展,相比于往年,今年春耕加入了一些科技元素,农业生产正在慢慢进入“机器代人”时代。

近日,在泗阳县城厢街道创优家庭农场,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操控无人机施肥。这是该农场今年首次使用无人机施肥,工作人员将化肥倒进无人机的储存箱内,接着用手机操控无人机起飞,无人机会按照设定好的路线来回施肥。据了解,农户利用新款农业无人机,30秒即可播撒80斤肥料,节省了人力和时间,实现了农业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据了解,泗阳县城厢街道创优家庭农场共种植1000亩小麦。该农场负责人胡继标告诉记者,目前农场里的小麦处于返青期。小麦返青期很重要,是促使晚弱苗升级、控制旺苗徒长、调节群体大小和决定成穗率高低的关键时期。此时的肥料主要以尿素为主,撒尿素主要是让小麦生根,为后期拔节期打基础。等到后期拔节期的时候再撒拔节孕穗肥。

胡继标说:“一袋80斤的肥料只需要30秒即可撒完。我家1000亩小麦的返青肥只需要两天半左右就能完成。”据胡继标介绍,无人机撒肥非常均匀,而且它的效率比人工提高了很多倍。

据了解,泗阳现在共有150架极飞农业无人机。无人机在施肥时就可以精准作业,对范围内的农田无缝覆盖,边边角角也分分钟就飞到,电池没电和没有农药还会自动飞回来充电加料。农业无人机的推广使用将极大地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科技助力。(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王勇)

标签:无人机;施肥;家庭农场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