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决战收官!灌云洋桥200MWp光伏项目建设发起全面冲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10-08 10:48:00

九月以来,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施工现场处处涌动着快马加鞭的建设热潮,经过持续数月的紧张奋战,近日,项目建设前线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光伏发电场区支架安装进度与组件安装进度均双双超过100MW,桩基施工进度达到96%,至此,项目工程建设将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由省沿海集团所属江苏沿海通威富云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内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立足于土地资源价值深度释放,将现代渔业与智能光伏产业有效结合,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2020年年底,项目正式开工后,即投入到紧张的施工环节。

前期,因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灌云洋桥工程建设进度有所放缓。省沿海集团投资公司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9月26日,海通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晶生在项目现场指导推进工作进度,“目前,我们的升压站区域GIS主体及高压套管全部安装完成,运行楼、综合楼钢结构吊装焊接完成,220kV电力变压器、SVG等主要设备也均已就位,并进入设备连接调试阶段。”黄晶生告诉记者。

参建团队600多人,历经无数个日夜的艰苦作战。截至目前,升压站设备安装全部完成,二次调试进度完成至50%,地上构筑物正有序施工;光伏发电场支架安装进度至80%、组件安装进度至70%、桩基施工完成96%。接下来,在省沿海集团投资公司的领导下,灌云洋桥项目各条线将按照10月底并网的目标全面冲刺,打响收官之战。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