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常州市第一个村级河长制工作站在金坛林丰村揭牌

来源:常州日报   2021-07-09 21:18:00

全市首家村级河长制工作站日前在金坛区尧塘街道林丰村揭牌。该工作站将河长履职触角延伸至基层最末端,打通水体管护“最后一公里”。

去年10月,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压实乡村河长责任 加强农村河道长效管护的意见》,要求以落实河道长效管护机制为根本,打造老百姓身边“水面清洁、水质良好、岸坡整洁、环境宜居”的幸福河。《意见》同时明确,农村河道较多且有条件的村,可设立村级河长制工作站。

林丰村党总支书记、河长制工作站站长夏建新介绍,该村地处金坛主城区与华罗庚高新区之间,村庄动迁后引入中航锂电、信维通信等多家重点企业。辖区内有钱资东河、纪庄河、林丰河、向阳河4条区级和镇级河道,总长10.11公里,另有小微水体7处。近几年,全村发挥网格志愿者作用,同时发动企业员工一起参与河道管护,河岸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纪庄河被评为常州市首届“五好河道”。

该工作站既有站长、村级河长联络员,也有党员河长、巾帼河长、企业河长和社会监督员等。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裴红鑫称,设立村一级河长制工作站,发动群众加强巡河,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拓展河长制职责,加强河湖管理。 (赵鹤茂 孙浩 陆燕)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