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苏州43个农业农村项目在常熟集中开工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3-26 09:12:00
3月24日,2021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苏州共有43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108.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0.1亿元。

3月24日,2021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苏州共有43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108.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0.1亿元。

在43个集中开工项目中,稳产保供类项目10个、总投资12.9亿元;要害工程类项目7个、总投资6.7亿元;绿色发展类项目2个、总投资1.3亿元;产业融合类项目13个、总投资76.5亿元;乡村建设类项目11个、总投资10.8亿元。

作为此次会议的苏州分会场,常熟共有10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16.64亿元,包括常熟市“千村美居”工程项目等3个乡村建设类项目、碧溪街道2万吨农产品冷藏及加工项目等3个产业融合类项目、常熟市现代种业工程项目等2个要害工程类项目,以及稳产保供类项目海虞镇德康万头猪场道路、桥梁配套建设工程项目和绿色发展类项目古里镇高标准池塘建设工程项目。8个项目在当天集中开工。

其中,位于常福街道东联村的常熟市现代种业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5800万元,将建设集仓储、烘干、加工和检测管理服务等于一体的种子仓储加工中心工程4831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建设并投用。此外,还将建设现代种业制繁种生产基地3300亩,预计今年10月份开工,明年6月份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常熟市种业有限公司将成为苏州地区唯一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国有企业,年可生产储存杂交水稻及常规稻麦种子1000万公斤以上,不仅能满足本地农户的生产所需,还能为周边省市提供稻麦良种。在生产经营进入稳定阶段后,种业公司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5000万元,同时将显著扩大自主育成水稻品种的推广面,并大大减少化肥农药的施用量,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韩 雷 陆洁晴)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