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农技人员田间地头送服务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21-03-24 09:58:00
连日来,沛县鹿楼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技人员忙碌的身影,送技术、做指导、搞服务,把春季田间管理、春耕春种等技术送到农户手中。

连日来,沛县鹿楼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技人员忙碌的身影,送技术、做指导、搞服务,把春季田间管理、春耕春种等技术送到农户手中。

鹿楼镇抓住当前作物管理有利时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查苗情、查墒情、查肥情、查病虫害情,及时掌握农情信息,根据果蔬、小麦等不同类型农作物生长特点制订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对常见的各种春季农作物病虫害预防措施给予现场讲解和指导,及时将“技术要点”传授给农户。

在润锦农业种植合作社,日光能温室大棚内刚刚种植了数万只菌包,合作社社长刘军正在大棚内向食用菌种植专家讨教科学种菌管理技术。这一切得益于鹿楼镇纵深推进“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三乡工程建设,力促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真正让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鹿楼镇成立了三乡工程领导小组,制订编排了项目规划和实施计划,明确时间表,悬挂路线图,以项目化、数据化管理,形成特色产业集聚优势和招商引资优势,并科学制定和落实项目资助、租房补贴、生活关怀等优惠措施,吸引各阶层、各领域有专业特长的高技能人才入乡创业。同时积极完善能人返乡创业激励机制,引导具有一定经济基础或专业技能、向往乡村生活的能人到乡村投资,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记者 于珑 记者 许光虎 魏厚运)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