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盐城大丰丰华街道农业农村工作焕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来源:江苏商报   2021-01-21 09:56:00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丰华街道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紧扣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强势推进,聚焦特色工作,一着不让做好当前,农业农村特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街道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革新种植技术,加快产业融合,推动大蒜生产由传统种植生产向专业化、规模化、精品化生产发展。充分利用邻近上海农场的优势,紧跟区场一体化进程,融入长三角经济带的农产品市场,通过现有资源吸引外部资源,达到发展本地经济的目的。

  该街道还推动产品提档升级,对大蒜进行品种改良和技术改革,通过大蒜脱毒技术、大蒜诱变育种技术、品种引进等方式对现有大蒜品种进行改良。在全国各地引 进名特优蒜种30多个,建成100亩种蒜引种基地,通过栽培试验选育出适合本地生产的优良种蒜新品种,推动大蒜产品由青蒜、蒜薹向青蒜、蒜薹、蒜头多产品 转型。

  在宣传发动方法上“求实效”。以“家家知、户户晓”为目标,该街道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栏、网格群等宣传作用,广泛宣传农村人 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充分挖掘美丽庭院、卫生家庭等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

  杨家明胡金波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