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连天下”杯2020江苏最美绿色食品葡萄企业评选活动来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8-10 11:16:00
全省绿色食品葡萄企业注意啦!继最美绿色食品茶叶企业评选活动之后,最美绿色食品葡萄企业评选活动开始了!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全省绿色食品葡萄企业注意啦!最美绿色食品葡萄企业评选活动开始了!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绿色食品事业创立30周年,开展最美绿色食品葡萄企业评选活动,旨在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走在前列的意见》(苏政发[2020]19号)精神,体现绿色食品事业作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者、产品质量捍卫者和三产融合实践者的定位,提高绿色食品企业生产管理水平,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拓宽全省绿色食品宣传展示平台,更好的让消费者了解江苏绿色食品品牌,挖掘一批全省最美绿色食品生产企业,推介典型,以点带面,强化产销对接,实现优质优价。

  本次活动定于2020年8月20-21日在连云港市开展,由省绿色食品协会联合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将评选出10家江苏最美绿色食品葡萄企业,组委会对获奖企业颁发奖牌和证书,并优先推荐其绿色食品果品产品给“盒马鲜生”、“荔优品”、“BHG精选超市”等新零售平台,推荐参加中国农交会、绿博会等活动,促进产销对接。

  参评对象

  全省绿色食品葡萄企业(户)

  参评者条件

  1.绿色食品果品企业注册地址、生产基地均在本省境内;

  2.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2年以上,年检合格;

  3.生产规模100亩以上;

  4.实现绿色食品“五有”规范,即生产有标准、管理有规范、过程有记录、产品有追溯、宣传有标识;

  5.企业近三年(2018-2020年)没有出现质量安全事故和失信记录。

  评选时间段

  2020年8月5日至8月21日,为期共16天。

  2020年8月15日前报送申请材料至省绿协;

  2020年8月16日材料审核;

  2020年8月16-20日网络票选;

  2020年8月20-21日,现场评定,公布票选结果。

  评选标准

  按照“三好、四美、五有”要求进行综合评定。

  三好,即品质好、品相好、品味好;

  四美,即生态环境美、生产管理美、宣传策划美、发展前景美;

  五有,即生产有标准、管理有规范、过程有记录、产品有追溯、宣传有标识。

  评选流程

  (一)主体申报

  绿色食品果品企业可对照参评条件,符合申报条件的自愿申报,提供相关申报资料,报至设区市绿色食品工作机构。

  材料报送

  参选的绿色食品机构于8月15日前,将申请表、申报材料(企业简介PPT(文字+图片)或视频影像资料(3分钟以内)一式两份报送省绿协,同时发送电子版,逾期视为放弃。

  联系人:潘颖17327994486

  邮箱:JSgreenfood@126.com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南湖路97号农机大院2号楼219室(疫情期间临时通信地址)。

  本次评选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参评企业资料费和样品费自理。

  (二)市级推荐

  各设区市绿色食品工作机构协助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必要时可组织开展现场检查,择优推荐。

  (三)申报评审

  材料审核

  省绿协组织绿色食品业内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网络票选

  根据第一轮专业评选结果,将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信息在组委会指定的平台上进行发布,收集消费者对参评企业的支持信息。

  现场品鉴

  根据报送材料和网络投票,择优选择20家进入现场品鉴阶段。现场品鉴共三个部分:企业自荐(短视频或PPT)、专家品鉴、专业观众打分。

  企业自荐:企业负责人从产地环境、种植技术、田间管理、品质特色、品牌宣传等方面介绍本企业情况(限3分钟)。

  专家品鉴:邀请果品、营养学专家对送评样品进行感官品鉴,综合打分。

  专业观众打分:采购商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参加评选打分。

  发布授牌

  根据评审结果,通过媒体发布最终10家最美企业并授牌。

标签:江苏;最美绿色食品;葡萄企业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