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江苏各地积极引导推广应用优良品种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0-07-29 17:14:00

为加强优良品种引用推广,各地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种田大户和农民示范推介优良品种。

一 是加强新品种展示和生产示范。各地充分利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等载体和平台,主动联合农业大专院校和科研育种单位,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和 观摩培训活动,组织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看禾选种”等活动,解决农业生产者选种用种难问题,打通品种推广最后一公里。

二是开展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各地通过建设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示范展示基地,进行主要农作物品种示范展示和安全性综合测试以及示范观摩,为确保当地用种安全和农民选种、用种提供了保障性服务。

三 是引导推介优良品种。南京市、徐州市、宿迁市在统计上年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应用以及试验示范展示、安全性综合测试基础上,通过组织种子科研、管理、生产、 经营、作物栽培、农技推广等方面专家论证,印发了2020年春夏播农作物品种利用意见。其余各地通过印发技术宣传资料、举办培训等多种途径发布主推品种, 为农户选用品种提供依据。

四是加强政策扶持引 导。苏州、靖江、兴化等地围绕推进优质食味水稻,出台了扶持引导政策。2019年,苏州市水稻良种补贴项目实际供种362.76万公斤,补贴面积 92.99万亩,统一供种种植率达93.9%。靖江市制定了《2020年水稻主推品种规模种植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2020年购买并种植优质食味水稻品 种“南粳5055”,且种植面积在50-500亩的规模种植户按经核实的水稻主推品种种植面积,每亩补助12元。兴化市政府联合稻米加工企业,订单种植 20万亩“南粳9108”,按市场价每公斤加价0.1元优质优价收购其商品稻谷,拉动优质食味水稻产业的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