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泰州市张甸镇:直播带货、短视频共庆农民丰收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12-15 11:24: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书英)日前,2021年泰州市张甸镇特色农产品云展会暨农民丰收节在张甸镇农贸市场举行。丰收节以“产品‘上云’品牌‘触网’,‘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利用互联网全面展现了张甸盛产小杂粮的特色优势,对“甸上人家”系列农产品进行全网推介,网络直播互动成了今年张甸镇庆祝农民丰收节的亮丽风景线。

“咱们看这个红薯,只是个头就足足有我两个拳头这么大,金灿灿的,光看着就想吃。马上参加直播间秒杀,香甜红薯送你家!”活动现场,主播们通过拼多多、淘宝、京东、抖音、快手等多个直播平台,启动全网销售张甸小杂粮,向各地网友展示新鲜优质的小杂粮,更有主播现场分享花生、山药、红薯等张甸特色小杂粮的多种吃法,让人垂涎不已。

据悉,早在去年,张甸镇就坚持以数字经济赋能农业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数字农业,突出“做特产业、做强品牌、做优质效”三大重点,建设一批数字农业示范项目,培育了一批数字农业企业。同时,培育了数十名网红达人和数字化新农人,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网红营销新思路,在线拓宽张甸特色小杂粮销售市场。

活动现场,“不是每种小杂粮都叫甸上人家”的数字品牌IP短视频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点赞和转发,通过短视频投入成本低、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让“甸上人家”品牌迅速传播给更多的群众。泰州市甸上人家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健表示,这次云展会的开展,是张甸在现代化数字农业的一次成功实践,展现了“丰收节+云展会”模式的生命力和可复制性。

本次丰收节充分运用新媒体,聚焦张甸镇“甸上人家”品牌系列农产品,有效带动张甸小杂粮销量、品牌效应双增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下一步,张甸镇将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提升土地产出效益,构建完善“村社合一”经营体系,借助“互联网+农业”力量,做大“甸上人家”规模、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描绘张甸新农人、新农村、新农业的“新画像”。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