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江宁·淳化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11-01 09:38:00

昨日,2021江宁淳化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农旅融合的形式展示当地特色农产品“土桥大米”丰收成果,宣传江宁淳化美丽乡村建设喜人成绩。 记者 吴俊 摄

中国江苏网讯 (潘瑞凯 徐路平) 10月31日,2021江宁淳化农民丰收节在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拉开帷幕。

在丰收节现场,各种土特产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其中展示的几棵硕大白菜引起与会者高度关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棵大白菜学名“β胡萝卜素大白菜”,是科技含量极高的“生态水果”,具有20倍于常规白菜含量的β胡萝卜素,依托中科院技术,历经11年精心培育,今年终于成功上市。

丰收节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拳头产品“土桥大米”。相关方展出了土桥大米中最优秀的代表——土桥牌“宁香粳9号”大米,该品种从浸种、播种、田间管理到采收整个过程,实现“零化肥”“零农药”。该品种还获得过第二届中国好米榜金奖。

在活动现场,淳化街道与江苏紫金农商银行签约“金陵惠农小额贷”授信协议;南京农业大学与淳化街道签约淳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产学研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南京新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安徽隆平高科新桥种业有限公司签约“宁香粳9号”推广种植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