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第五届种博会开幕 近万盆盆栽蔬菜亮相

来源:扬子晚报   2021-10-25 11:23:00

10月24日,第五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种博会)在南京市江宁区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园隆重开幕。国内124家科研单位、高校、种业企业的1511个品种参展,包括茄果类662个、瓜类411个、叶菜类428个、其他类10个。其中,首次征集到江苏各地主栽蔬菜品种、地理标志蔬菜品种共62个,在本届种博会集中展示,并面向全国进行推介。

把蔬菜种植在花盆中,蔬菜如花卉般在盆中“绽放”,这就是蔬菜界“时尚宠儿”盆栽蔬菜。红红的小番茄、品种丰富的南瓜、叶片较大的木耳菜……在种博会的展示大棚内,一盆盆色彩鲜艳的盆栽蔬菜整齐排列。据介绍,本届种博会与江苏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合作进行联合攻关,对适合南京都市圈的阳台盆栽蔬菜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进行了研发与筛选,集中展示了盆栽番茄、辣椒、茄子、香葱等20余种蔬菜近万盆。

近年来,我国连续多年全国蔬菜面积在3亿亩以上,产量超过7亿吨,人均消费量在500公斤以上,产值超过2万亿元。而早在2018年江苏省委省政府就下发一号文件,将“绿色蔬菜”“现代种业”列入打造江苏农业八大千亿级产业之中。(记者 姥海峰)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