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南京高淳螃蟹节明日开幕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9-16 08:27:00

第二十一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螃蟹节将于本周五在高淳水慢城景区开幕,至11月结束。今年螃蟹规格质量明显好于往年,1.1亿只螃蟹将陆续“爬”上全国老百姓的餐桌。

高淳生态环境优良,水网发达,固城湖水质清新、水草丰茂、蟹饵丰富,螃蟹养殖面积连续20年稳定在20万亩以上。去年全区实现水产品总量4730万公斤,渔业产值30亿元,以螃蟹为主的水产养殖业已成为高淳最重要的富民产业和最具特色的地标产业。

据了解,今年高淳区螃蟹养殖面积达21.2万亩,总产量预计可达1800万公斤。目前,固城湖螃蟹已经成熟并陆续上市销售,规格质量明显好于往年,其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产出的螃蟹每只规格较往年平均增加5—10克,价格高于同期10%—15%,10月左右将大量上市。

为寻找螃蟹销路,提高蟹农收益,2001年起,高淳由政府搭台举办螃蟹节,已成功举办20届。“固城湖螃蟹节”也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不仅打响了固城湖螃蟹的品牌影响力,更提升了高淳的知名度。

螃蟹节年年办,今年有何亮点?发布会上,国际慢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志辉介绍,本届螃蟹节更注重线上线下齐欢聚,将围绕特色产业、文化旅游、商务投资三大主题,举办21项系列主题活动和23项景区活动,包括江苏省首届乡村直播带货节暨中国国际慢城乡村振兴直播电商基地(示范点)成立仪式、蟹王蟹后争霸赛、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健身瑜伽露营节、高淳民俗活动展演、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奉上一份集美食、旅游、招商为一体的盛宴。

今年螃蟹节期间,高淳还特别推出全域旅游服务平台——“游慢城”微信小程序,为游客提供景区预约购票、文创产品销售、旅游线路定制、农副产品销售等综合服务,并将送出“淳游好礼”限时秒杀、五折商品疯抢等福利。固城湖螃蟹节组委会提醒,高淳主要景区已于本月初陆续恢复开放,为严格落实文旅行业疫情防控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均须通过“游慢城”小程序提前预约。(融媒体记者 杜莹 通讯员 邱霞)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