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南京休闲农业游客量超189万人次

来源:南京日报   2022-02-16 17:24:00
近年来本地乡村游成为春节热门选择,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元宵节),南京预计共迎来休闲农业游客量为189.2万人次,到乡村寻年味儿成了市民们的新选择。

近年来本地乡村游成为春节热门选择,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元宵节),南京预计共迎来休闲农业游客量为189.2万人次,到乡村寻年味儿成了市民们的新选择。

元宵节虽然不是法定节假日,但江宁龙尚漫谷漫心民宿里50多个房间的入住率还保持在八成。“春节期间就是我们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候。”民宿负责人祁红珍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她明显感受到了春节期间市民乡村游需求强烈,有的房间价格涨了一两倍也抵挡不住入住热情。“我们每个房间里都有温泉,春节期间下雪也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雪天里泡温泉反而成了一种独特的体验。”

祁红珍介绍,春节期间民宿工作人员都很忙,按照以往,初六开始游客就会慢慢减少,于是初五晚上她就安排了7个人回家休息,结果没想到初六下午房间又住满了。7天假期过后,乡村的年味儿还在,民宿的入住率仍然较高。春节高峰期在慢慢过去,但她又有了新的期待。“2月28日开始职工疗养的订单又要来了,歇息几天又要开始忙了。”

泡完温泉去豆腐坊、酱坊等体验传统手工,再去龙尚村采摘新鲜瓜果,感受农耕文化。这是农历新年前,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本报征集的12条春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路线之一。在乡村,不仅可以泡一场温泉,还能在爬山赏花、采摘鲜果中度过“梅”好时光。在溧水傅家边,有“十里梅岭,万亩梅海”之称的梅花山拥有蜡梅、玉蝶梅、朱砂梅、绿萼等130多个梅花品种,吸引了无数游客。附近的南京美莓源草莓基地里,每天接待四五百位采摘游客,“人太多了,我们就设置了预约制,否则管理不过来。”基地负责人刘东华告诉记者。(记者 王丽华)

标签:南京;休闲农业;元宵节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