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扬州老街上,“古风”菜场惊艳亮相

来源:扬州日报   2022-01-25 17:40:00
漫步冬日的古运河畔,这条流淌千年的扬州“母亲河”,碧水悠悠、波光粼粼。穿过东关街,在距离古运河仅一千多米外的彩衣街上,扬州首个“古风”菜场惊艳“上线”,古色古香高颜值,便捷高效智能化,让这个“旧貌换新颜”的旧菜场一跃成为新“网红”。

漫步冬日的古运河畔,这条流淌千年的扬州“母亲河”,碧水悠悠、波光粼粼。穿过东关街,在距离古运河仅一千多米外的彩衣街上,扬州首个“古风”菜场惊艳“上线”,古色古香高颜值,便捷高效智能化,让这个“旧貌换新颜”的旧菜场一跃成为新“网红”。

颜值升级,老街上的菜场古韵满满

这处刚升级亮相便备受关注的“古风”菜场就是彩衣街农贸市场,位于主城区国庆路与彩衣街交会处西北角,地处古运河畔的扬州东关街风景区内,经营面积780平方米。

广陵区东关街道彩衣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邱云川介绍,彩衣街农贸市场建设已有十多年时间,虽然面积不大,却辐射了梅岭、国庆路、东关街一带几十个小区。“随着岁月流逝,这处老街上的老菜场基础设施、摊位设置等早已落后,与古街环境不协调,急需提档升级。”

为推进“古运河重生”与“古城新生”工作,提升扬州古城功能品质,2021年,彩衣街农贸市场启动升级改造。

提升后的菜市场,喜庆的大红灯笼、古朴的木质招牌,营造出满满的古风氛围,与古城传统风貌相融合。穿行在菜市场内,蔬菜、鲜肉、小吃、水果、熟食、水产等20间摊位设置合理,布局有序。在蔬菜摊位前,家住附近的市民江女士正在挑选蔬菜,她连连夸赞:“升级提升后,菜场环境大变样,干净又美观,每天过来买菜感觉像是在‘旅游’。”

智慧便捷,刷新百姓“幸福指数”

农贸市场事关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为了给老城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购物环境,彩衣街农贸市场除了对环境氛围进行全新设计外,还安装了中央空调和排风系统,同时配备了电子信息屏、电子触摸屏、室内音响等硬件设施,为商家统一配发电子秤,并把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一体化。

“市场专门配备了货运车、购物车、清洁车,明确专人全天候负责,实行精细化管理,并设有检测中心,打造集食品准入检测、价格控制等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全力构建市民身边的放心菜场、星级菜场、智慧菜场。”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办负责人鞠在祥表示,提升后的农贸市场,高颜值与智能化兼具,成为古运河畔独树一帜的“古风”农贸市场。“在这里,摊贩们卖得开心,街坊们买得舒心。”

一位在彩衣街菜场卖菜多年的经营户和老顾客交谈道:“提升后的菜场,宽敞又明亮,周边居民都陆续前来‘打卡’,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是赞呢!我们这些老扬州更爱来这儿买菜了。”拎着满满一袋子瓜果蔬菜的黄奶奶笑着说。

换装重生后的彩衣街农贸市场,成为了古运河边的“新网红”和展示古城形象魅力的“新窗口”,老街坊们漫步其中忙采购,纷纷感叹:运河边的老城生活越来越惬意,扬州这个“好地方”真是越来越好。通讯员 李悦 记者 史盼盼

标签:菜场;东关街;扬州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