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舌尖上的甜蜜:阳光玫瑰迎来生态采摘季

来源:南通网   2021-08-25 18:03:00

一串串晶莹剔透、圆润饱满的葡萄挂满藤架,阵阵果香令人心旷神怡……20日,记者来到南通都市农业公园的葡萄大棚,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今年葡萄长势好、亩产量接近5万斤,超过去年。”已经有30多年葡萄种植经验的傅干华,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招呼自驾前来的客人。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处于崇川区北部、高铁西站东侧,总面积约3.6万亩,包含农业、科普、文化、旅游等多个项目片区。其中,葡萄大棚占地30亩,种植了夏黑、醉金香、奶油香、晴王、东方蓝宝石、甬优1号等系列品种,从6月中下旬开始陆续上市,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如今正是阳光玫瑰等晚熟品种品尝佳季。

“一串葡萄最多能挂果五六斤,我们进行疏花疏果,单枝留单穗,通过控产提高品质,一串的挂果控制在两斤以内。”傅干华提着刚刚摘下来的一串阳光玫瑰介绍。傅干华是市劳动模范,曾被评为市农村青年科技兴农带头人。通过施有机肥、栽改良土等方式进行种植管理,他种植的葡萄在本地市场一直享有良好口碑。

“这里的葡萄好吃又放心。”观光农业和现场生态采摘是南通都市农业公园的特色,当天自驾前来的顾客都是园区的老客户,往往一买就是五箱、十箱。采摘、称重、装箱……园区里的工人们忙个不停。对于葡萄丰收,傅干华既喜也有忧。他说,由于疫情原因,与往年同期相比,现场采摘购买的市民的确有所减少。记者 江姝颖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