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发布 沛县大屯街道安庄社区入选

来源:徐州日报   2021-08-24 16:35:0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其中沛县大屯街道安庄社区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入选单位是经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文广旅局联合推荐,各省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公示后上报。此次,全省共有7家单位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家单位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其中徐州市沛县大屯街道安庄社区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安庄社区位于微山湖西岸,是一个有着160余年历史的渔村,现有人口2918人,下辖安庄村和挖工庄村。近年来依托微山湖自然资源禀赋,以及独特的渔民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村旅游经营性收入1700余万元,带动周边村居参与到旅游经营行业的人数不断增多,旅游从业人员人均收入5万余元,现已成为省级村庄建设与环境整治试点村、千岛湿地旅游度假区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

此前,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铜山区汉王镇汉王村、铜山区柳泉镇北村、睢宁县姚集镇高党村、贾汪区茱萸山街道磨石塘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加上这一批的大屯街道安庄社区,自此全市共有6家单位获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记者 樊海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