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句容茅山村入选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4-16 08:07:00

近日,句容茅山景区茅山村入选中组部、财政部2021年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

据了解,试点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强红色村党组织、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村级治理机制、着力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

句容茅山是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茅山村居于茅山中心位置。近年来,茅山村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将茅山铁军营、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等红色文化场馆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始终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茅山“铁军精神”。

乡村建设方面,茅山村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结成一体,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和农业产业优势,大力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建设了红色文化教育连廊、村史馆等一系列文化设施,将茅山村建设成一个支部强、产业旺、文化兴、环境美、村民富的红色美丽村庄。茅山村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文化活动中,在村史馆里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通讯员 孔德琴 记者 许见梅)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