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2018专题 > 魅力新栖霞 澎湃新动能 > 现场报道 > 正文

0

馨康苑社区“掌上云”:丹青彩绘绘制多彩童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3-10-18 17:09:00

为了关爱社区儿童成长,丰富儿童课余生活,培养儿童动手能力,10月14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掌上云”联合社区关工委开展“馨享成长营”活动,采取线上宣传报名,线下教学实践的方式,为辖区内的儿童组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彩绘小栖机器人手工课。

线上,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了“掌上云”居民群信息桥梁作用,积极转发推送本次活动的相关宣传,明确告知活动信息及注意事项,并利用群聊接龙功能高效收集参与名单。随着宣传发布,家长和孩子们踊跃报名,反响热烈。

线下,活动开展被分为教学培训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社区关工委邀请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用资料宣讲、面板展示和观看视频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彩绘的历史由来,民间传承经历和制作手法,细节和重点难点会放慢语速仔细讲解。实操环节,志愿者选择了小栖机器人储蓄罐有特殊意义的道具作为制作成品。孩子们用不同的颜色绘制出了自己喜欢的图案样式,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逐渐从不熟悉到得心应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整个课堂上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工作人员把孩子们的作品发到“掌上云”群内,受到家长们的点赞!

本次馨康苑社区开展的儿童彩绘活动,不仅让辖区内的儿童们在志愿者的讲解中学习了彩绘文化,也在实践中提升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创造精神,同行的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颇丰,给出了一致好评。

接下来,馨康苑社区“掌上云”将继续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活动,提升辖区内儿童的幸福感,守护孩子们健康有趣的童年。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