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盐碱地上金穗弯腰谷飘香
2023-10-30 14:30:00  来源: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稻浪飘香,由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土地公司、咨询公司、科技公司实施的仓东土地整治项目(一期)取得丰硕成果。

项目现场稻穗沉甸,随风摇曳,一片丰收景象。受邀专家组随机选择项目区一处83.45亩的地块测产,种植水稻品种为“南粳9108”。经过去杂和标准含水量折算后,首季水稻种植实收产量579.4kg/亩,已达到仓东垦区产量历史平均水平。

新复垦的盐碱耕地首季水稻种植取得如此喜人成绩,离不开多方力量的支持协作,离不开现场人员的艰苦付出。通过工程技术创新将土地高精度整平、U型渠基础压实渠身一次浇筑成型、底泥资源化利用等核心技术用于项目建设,为全域提供完善的农田水利保障;基于精准的土壤改良方案设计与技术服务,针对复垦土地盐分高、碱性强、土壤肥力低等问题,施用高有机质、低盐、绿色生态的自主配方有机肥提升土壤有机肥力、改善土壤结构,测土配方施肥以改善作物无机营养条件,为耕种提供了良好的地力条件;科学的田间管理和水肥运筹,高效的农业无人机智能化播种、施肥和植保作业,为水稻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仓东土地整治项目(一期)是省沿海集团落实国家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战略的重点项目,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举措。首季水稻丰收代表科技公司在盐碱地改良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展现了科技赋能、拓荒为地的硬核实力,有助于推动盐碱地治理,提升农业生产力。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科技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推广滨海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大文章,拓展耕地资源,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沿海科技力量。

标签:盐碱地;水稻;粮食安全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