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张家港市锦丰镇光明村:聚焦“先锋课堂”有序推进冬训工作
2023-03-20 15:3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加强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光明村党总支通过打造冬训“先锋课堂”,创新冬训学习形式,转变工作作风,奋力主动作为,让每个党员都有所收获。

聚焦组织凝聚,做好“先锋课堂”

光明村党总支下设七个党支部,其中四个农村支部,一个非公联合企业支部,两个企业支部,共有党员133名。光明村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各支部书记在队伍思想上、行动上做了详细部署,通过实施网格化理论学习阵地,成立以“岗”助“埭”先锋行动支部,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以“啃骨头”的力气攻坚突破,以“领头羊”的站位争先进位,因地制宜打造冬训“先锋课堂”,提升组织凝聚力和行动力。

聚焦样板课堂,做实“先锋课堂”

光明村冬训“先锋课堂”在“板凳课堂”、“庭院课堂”中小班化、精品化,通过党课多样化、方便群众化、内容生动化上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充分体现了冬训学习有阵地、宣讲有队伍、活动有特色、落实有制度、工作有成效的标准,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发挥阵地建设战斗堡垒作用的最大化,努力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阵地、一座堡垒”。有效推动东西向理论学习形式,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不断拓展了党员学习的内涵和外延。

聚焦传播创新,做细“先锋课堂”

光明村党总支注重冬训工作传播载体创新,激发支部党员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近期利用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线上冬训“先锋课堂”,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线上答题、线下研讨的新模式,光明村年轻党员对辖区内无智能手机的老党员进行上门冬训“送学”,给他们读报,看课堂视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光明村党总支更有影响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