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智慧安居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保障房社区“关门行动”
2022-06-17 2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丁家庄保障房片区作为市级四大保障房片区之一,人员构成复杂,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较多。单元门门禁长期开放、楼栋随意出入等问题在保障房社区普遍存在,给周边居民造成了不少安全隐患。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解决一直以来困扰保障房小区的安全难题,6月17日上午,栖霞区保障房办联合栖霞团区委、迈皋桥办事处、南京市安居集团保障房公司以及南京灯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丁家庄景和园社区举行了智慧安居、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保障房社区“关门行动”启动仪式活动。栖霞区副区长孙东方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迈皋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奋林的致辞下正式拉开序幕。随后,栖霞团区委副书记王葳薇为高新技术企业南京灯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授牌,接着迈皋桥街道推介了其与区保障房办共同申报的2022年社区治理创新项目《云上栖居》;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关门行动”正式启动;此外,智慧安居平台还慰问了片区的社区工作者们。最后,区领导孙区长发表了讲话,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发挥作用,将保障房的社区治理做到数字化、智能化和精细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区保障房办、栖霞团区委、迈皋桥街道团委、南京灯虎公司组建的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山水园社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演示“关门行动”智慧安居系统,现场手把手教居民进行使用。学习了之后的王阿姨赞扬道:“以后有了这道智能安全门,像我这样的老年人买菜回家,提着东西手不方便,只要一‘刷脸’,门就自动开了,也能防止陌生人进入,感觉安全多了。”此外,志愿者们还协助社区进行小区环境卫生清洁,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此次升级的智慧安居门禁系统,结合了安居集团保障房建设特点,不仅能够实现住户“刷脸”、手机一键开门、远程电话开门、加密门禁卡及一系列多形态进门方式,还挂载了家庭服务系统、社区行政服务系统等多个智慧应用。同时,针对老年人和弱势群体,系统还开发了智联生活、看护管理等服务板块,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下一步,区保障房办将继续联合街道、市安居集团保障房公司多措并举,合力打造智慧“治理网”,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助力建设安定祥和、安居乐业的人居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