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淮安市多措并举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硬仗

来源:淮安日报   2023-04-23 16:34:00

当前,淮安市小麦从南向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小麦产量和品质、打好粮食丰收第一仗,淮安市高度重视赤霉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全面压实防控责任,截至4月17日,全市在田小麦485万亩,扬花面积约50.9万亩,已防治43.47万亩,防治面积占扬花面积的85.4%。

据了解,受田间菌源、小麦品种和苗情、气候条件等因素的叠加影响,今年淮安市小麦赤霉病呈偏重及以上发生流行态势,防控形势严峻。为此,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统筹兼顾、总体防治”的防控策略,加大高效药剂及其复配制剂的推广应用力度,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保证防控效果。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横幅墙报、宣传车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发动,着力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加大服务指导力度,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病虫情,指导防控工作。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和防灾减灾资金,发放赤霉病防治药剂,确保第一次防治全面应用高效药剂。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规销售套装农药等违法犯罪行为,多措并举,推进全面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硬仗。

■通 讯 员 黄莉莉 许正豪

融媒体记者 刘 梦

标签: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