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东海县今年计划建成农村生态河道67公里

来源:连云港日报   2023-03-13 17:46:00

日前,笔者从东海县水务部门获悉,《东海县2023年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任务表》已经正式编制完成,标志着该县生态河道建设全面启动。

据了解,东海县共有164条县乡河道被录入江苏省农村河道调查系统。为充分做好2023年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工作,东海县水务部门依据省水利厅《关于征求江苏省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考核评估计分细则(修订)修改意见的函》以及市水利局《关于报送2023年农村生态河道建设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从功能达标、水流通畅、水清岸洁、生态良好和管护到位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摸排,从全县范围内选出张庄排水大沟、林疃大沟、青年河、王巷大沟等17条基础条件较好的河道进行建设。全县2023年度农村生态河道建设计划投入1501万元,建设生态河道长度67.44公里,治理措施主要包括河道清淤、岸坡整治、种植草皮及长效生态管护等。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提升水质、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和沿河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丁晨露 赵明)

标签: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