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16万尾鱼苗投放太湖

来源:江南晚报   2023-01-06 17:51:00

1月5日上午,市建管中心以“绿色发展引领,建设魅力太湖”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在宜马快速通道项目现场举行,16万尾鱼苗坐上“滑梯”游进太湖。

“这些鱼苗每长1斤就会消耗掉40斤左右的藻类,到明年每条鱼就可以长到3斤左右。”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朱明胜告诉记者,冬天鱼苗鳞片比较紧密,不容易受伤,鱼苗入水的存活率高。他表示,利用鱼类滤食藻类,抑制藻类过快分裂繁殖生长,同时有效降低水体中的磷、氮含量,对湖水产生净化效果,以达到“以渔养水”“以渔控藻”的目的。

宜马快速通道项目穿越太湖流域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区,为最大程度保护太湖生态环境,修复太湖水生资源,项目于2021年投放了人工鱼巢40个单元,合计2000平方米,为鱼卵正常孵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宜马快速通道(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工程)起于230省道十里明珠大堤,止于宜兴周铁镇,路线全长15.76公里,其中竺山湖隧道全长7.81公里(无锡段长约3.74公里)。目前,陆域段至湖域段第8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第9仓(合龙仓)主体结构已完成50%,0-5仓已完成回水。(晓城/文 季天灏/摄)

标签: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