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武进发布6个水稻新品种

来源:常州日报   2022-11-08 16:27:00
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作为全国最基层的农业科研单位,近年来育种工作硕果累累,已连续两年每年培育水稻新品种10个以上。今年,研究所育成的水稻新品种中,又有6个通过省级审定,分别是:武香粳7218、武育粳919、莹香1号、武香粳100、武运粳962、软玉7276。

本报讯(周茜 张云玉 黄怡婷) 10月31日上午,2022武进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前黄镇联庆村开幕。武进6个水稻新品种发布。

水稻育种一直是武进一块闪亮的金字招牌。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作为全国最基层的农业科研单位,近年来育种工作硕果累累,已连续两年每年培育水稻新品种10个以上。今年,研究所育成的水稻新品种中,又有6个通过省级审定,分别是:武香粳7218、武育粳919、莹香1号、武香粳100、武运粳962、软玉7276。据介绍,武进各有关单位、相关板块将按照品种适宜种植范围,做好宣传、示范推广和技术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好大米”颁奖仪式。本届“江苏好大米”品鉴推介活动由省农技推广总站和省农技推广协会主办,全省共20个大米品牌获评“江苏好大米”特等奖。武进区3家大米品牌榜上有名,分别来自前黄沈记家庭农场、前黄郭飞家庭农场、前黄李臣家庭农场。

当天,乡村振兴红盟—稻米产业联营合作正式结盟。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将与相关科研院所、企业联动,全力推进武进水稻新品研发、优质良种扩繁、优良品种推广及品牌大米营销,扩大绿色有机水稻种植面积,做优做强做大稻米品牌。

据介绍,武进已累计培育“武”字头水稻品种近百个,推广种植4.3亿多亩次,增产稻谷130多亿公斤,为种植户增加经济效益220多亿元。

标签:水稻;新品种;武进区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