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张家港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2023-02-20 14:0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农事得赶时节,前期基础打好,才能迎来丰收。”走进江苏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新一轮的播种。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储德权说,随着近日天气转暖,辣椒、茄子、土豆等蔬菜已经播种,另外有十几种蔬菜已等待丰收。

连日来,港城土地上,农户忙碌耕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户们操控农用无人机,给麦地施肥,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30亩地的作业。“眼下正是防冻抗寒和补充肥料的关键时期。”在田间,农技特派志愿者指导农户科学施用水肥,实施分类管理,制定田间管理技术方案,提升生产效率。

今年,张家港市冬种小麦约24.4万亩,油菜1.27万亩。该市惠农物资有限公司强化物资调运和储备,助力春耕。目前已配送小麦季测土肥7165吨、缓释肥100吨;储备、预订尿素1200吨、各类复合肥1330吨;储备各类除草剂60.5吨,各类经济作物农药10吨。

此外,为维护良好的农资市场秩序,张家港市农业农村、供销、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春季种子市场检查等专项行动,做好农资供需调度和余缺调剂,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标签: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