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蔬菜育苗移植忙 抢抓农时促春管
2023-02-16 15: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7日,在海安市大公镇凌东村18组的红梅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合作社温室大棚内,一片翠绿映入眼帘,菜苗生长旺盛,焕发出勃勃生机,这几天,种植户们格外忙碌,抢抓农时移栽蔬菜。

为了做好春管,种植户们大清早就开始将冬季已经育好的一批批菜苗,移栽到大田内,为蔬菜提前上市精心准备。农场负责人徐军介绍,今年农场种了60亩甘蓝,采取的是分批次错峰上市的办法,2月7日开始移栽,首批共计25亩,3月底全部移栽结束,每亩定植5400棵左右,每亩产量在8000斤到10000斤,产值预计8000元左右。

首批甘蓝将在4月20日前后上市,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采用了覆膜栽培技术。“今年采用的生物降解地膜,不仅可以保湿,还可以防止杂草生长,减少工人除草的劳动力成本。”徐军介绍。

海安大公、李堡等地是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这两天,移栽的露天蔬菜主要有早春甘蓝和莴苣,力争在2月底、3月初之前实现首批移栽结束,预计首批蔬菜在劳动节前上市,这个时候蔬菜价格适中,品质也有保证。

为了引导农户种植好蔬菜,海安市东部区域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最近天气虽然逐渐回暖,大棚内的幼苗要解膜,让它冻上两天后,再移栽到大田里,才能提高它的成活率。”海安东部区域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张和兰查看了棚内幼苗后对徐军说,“另外,移栽前要加强整地、沟系配套,施足基肥,移栽后要及时浇注活禾水,确保一栽就管、一栽就活,能够提早上市,丰产丰收。”

标签: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