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孙大圣”亮相“园博园”科技田园

来源:连云港日报   2022-08-25 16:48:00
历经数十天辛勤努力和不断修正,一幅精致的大地田园画卷正在江苏省第十二届“园博园”项目科技田园展开,其整体艺术造型已基本完成,金色的“孙悟空”在绿色的稻田间“横空出世”,整体看来气势不凡,令人叹为观止。

本报讯(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王雅萱 刘娟)历经数十天辛勤努力和不断修正,一幅精致的大地田园画卷正在江苏省第十二届“园博园”项目科技田园展开,其整体艺术造型已基本完成,金色的“孙悟空”在绿色的稻田间“横空出世”,整体看来气势不凡,令人叹为观止。

为确保彩稻种植的最终布局效果,项目测量人员将电子版图纸整理转换后导入RTK手簿使用,通过GPS定位技术进行精确测绘和定点。工作人员在放样时,使用CAD放样用小旗子进行点位标记,根据不同的线条曲线要素和区块设计,采用不同的点位密度和旗子颜色,勾勒出“孙悟空”和一片祥云的整体轮廓。后续则依靠无人机进行高空拍摄,不断检查和调整点位,最终达到设计效果。

科技田园是“园博园”项目20多个展园的重要片区之一,除了创意彩色稻田,还包括中草药花卉园及耐盐碱植物园等。在设计方案中,科技田园结合《西游记》文化特点,以农田为画纸,以彩色水稻为画笔,描绘出腾云驾雾的“孙悟空”形象。在乡村田园中融入生活园艺和观光休闲功能,延续原基地的农业特征,探索宜居性健康园艺新范式,打造绿色、美丽、健康的城市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

标签:科技田园;孙悟空;园博园

责任编辑:蒋丽